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大山深处,留守儿童也有个温暖的“家”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长泰团县委、长泰县民政局、长泰县关工委为推进长泰县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的开展,联合服务中心探索“3+1”即“(家庭 学校 社会)+社工”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服务机制,于2017年10月25日在长泰县坂里乡中心小学开展“圆梦山行”留守儿童社工服务项目,服务近两百名留守儿童。


圆梦山行项目已支持性儿童服务、补充性儿童服务、预防性儿童服务(保护性)三大体系为主。共有“山中四叶草”关爱大山的孩子;“花与少年”寄宿生守护成长;“一沙一世界”护心教育;“七色光”第三课堂,“回归传统节,文化入童心”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团县委、关工委的指导下,机构联动国网长泰县供电公司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坂新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的“安全用电进校园”课程,并带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走访5户留守儿童家庭。

在春天万物生长的季节,在这特殊的“雷锋日”,我们用心,用手,……,呵护留守儿童这温暖的“家”。

(长泰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