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泉州:市精准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泉州市首个精准关爱服务站在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设立。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2月7日电(王雄)2月7日,由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泉州市关工委”)联合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我们与‘留守儿童’在一起,让快乐照亮孩子生活”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项活动旨在倡导爱心人士、企业单位,以冠名、结对等形式,共建“留守儿童服务站”等载体,与留守儿童结对交流互动,定期开展精准关爱活动。启动仪式上,泉州市首个精准关爱服务站在新民村设立。当天,爱心企业、爱心家庭还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红包、衣物等。

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表示,对于留守儿童,要通过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希望园、普法站、心理咨询室等,开展结对帮扶,重点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精神上无人关爱、学业上无人辅导、安全上无人关照、不良行为无人矫正等问题;对于流动儿童(外来工子女),既要着力协助解决就近上学难问题,也要建好、管好、用好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校外教育辅导站,协助办好“四点钟学校”,帮助解决孩子放学家长仍在上班的时间空白点衔接问题。

据介绍,2017年泉州市各级关工委共筹集资金4858.86万元,资助贫困学子396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