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5日至27日,蕉城区关工委组织开展慰问畲村和边远山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副主任黄在发、林建民、林爱珍等人参加活动。

1月25日,蕉城区关工委慰问后山畲族村留守儿童

在城南镇后山畲族村,关工委老同志为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在虎??镇黄家村,关工委同志看望了家庭贫困的5名留守儿童,将慰问金送至每个孩子的手中;在洪口乡,区关工委给6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老同志们与孩子及家长们亲切交谈,询问学习、家庭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面对困难。

1月26日,蕉城区关工委老同志给贫困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

活动中,关工委老同志们希望当地党政要及时解决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并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贫困儿童的活动中来,让困境儿童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共投入慰问资金5300元,看望慰问了21名困难家庭儿童。

1月27日,蕉城区关工委慰问洪口乡留守儿童

“送精神、送文化、送温暖”,这是蕉城区关工委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蕉城区关工委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通过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一”、“春节”走访慰问,关爱留守儿童捐书活动等,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文字编辑:陈潇剑 林爱珍

图片拍摄:林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