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暖冬行动,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南安市眉山乡高田村关工委携手爱心人士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元月12日上午,南安市眉山乡高田村尽管天气寒冷,寒气逼人,但是就因为有这么一些人聚集在这里,温暖了这个冬天。高田村地处眉山乡山区偏僻村,许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大多剩下年迈的老人和学龄儿童,这部分儿童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乡、村两级党委政府,关工委“五老”十分关心和关注这些留守儿童,为了能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携手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晋江陈埭海美小学开展“暖冬行动”暨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和筹备,共收到来自泉州、晋江、石狮、南安等地的爱心人士、志愿者、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为学校106名学生送来的小礼物,为他们实现“微心愿”。当高田小学106名学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一个文具盒、一本书、一个篮球时...,脸上都露出了最纯真、快乐的笑容。孩子们满心欢喜,现场书写感谢信,表示自己对社会好心人最真挚的谢意,这一朴实的举动,感动了大家。

据悉,高田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共有106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有70多名,他们大多数家庭条件差,有些来自单亲家庭,通过隔代托管、寄养等形式留在家乡,缺失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更多的是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

活动现场还资助了6名贫困学生,每人500元助学金,同时为学校增添了一些体育用品、电子钢琴、图书等。

(眉山乡关工委 郑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