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宁德市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10日,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社管委主任陈文英等一行3人深入挂钩的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看望慰问留守儿童,给10名特困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带去市关工委老同志们对留守儿童的真心关爱。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蔡文娟陪同慰问。


这是市关工委连续第六年赴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陈文英副主任详细了解该校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对学校关爱留守儿童的积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对困难留守儿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二是希望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合格小学生、小公民;三是希望孩子们乐观向上,健康快乐成长,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四是希望孩子们珍惜党和政府、学校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学会感恩,学会关心帮助他人。她同时要求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要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指路人,加强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字编辑:陈潇剑、汤建珍

照片拍摄:汤炳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