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安徽铜陵市义安区关工委慰问留守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安徽省关工委

  关爱留守儿童,共享一片蓝天。1月11日上午,区关工委主任翟秀成、常务副主任曹振春,在教体局党委副书记郑梅英、关工委主任查富乐等陪同下,顶着寒风,前往西联乡太平中心小学慰问留守儿童。

  该校留守儿童之家正面墙上“义安区迎新春联欢会”9个字十分显目。该校留守儿童齐聚这里,校长刘富来向区关工委领导介绍一年来该校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留守儿童代表汇报了自己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生活很幸福,学习在进步,正在一天天茁壮成长,孩子们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学校的教育,感谢社会的关爱。

  翟秀成讲了话,他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今天你们在学校读书,非常幸福。你们的家长外出务工,目的是为了国家城市化建设,为了改善家庭生活。你们要体谅家长。今天你们在学校读书,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老师精心培育,有社会的关爱。希望你们听党的话,克服暂时困难,树立远大理想,要遵照习近平爷爷的教导,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区关工委慰问了10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红包。

  慰问结束,举行了“迎新春”留守儿童联欢会。联欢会在歌曲《咏春》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歌声、活跃的气氛,把观众带入美好的春天,大家不由自主地一起合唱,歌唱新生活,歌唱新时代。接着,举行《无题》武术表演,诗朗诵《春江花月夜》,紧接着,6名留守儿童表演了拉丁舞“好时间”,轻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在热烈的掌声、歌声中,联欢会顺利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会场。

  该校有学生275人,其中留守儿童62人。学校十分重视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十分重视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成立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师生结对、五老结对、生生结对等办法,使留守儿童个个有人帮。每逢传统节日,学校都举行座谈会、联欢会,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导自演,排演节目,做学习、生活的小主人,共享一片蓝天。

(查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