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宁德市关工委领导慰问周宁县困境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10日,市关工委副主任陈文英、办公室副主任陈潇剑一行3人在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蔡文娟,县关工委副主任汤建珍、陈乃钦等陪同下,深入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慰问困境儿童,为10名困境儿童送上3000元的慰问金。

会上,陈文英副主任对学生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长大后为国家贡献青春才智,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二要敢于面对暂时的困难,在困难中磨炼自己,从点滴做起,树立克服困难不怕挫折的勇气,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合格小学生、小公民。三要快乐成长,心态阳光。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家长省心的小强人,做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四要珍惜党和政府、社会各界、老师的关心关爱,要倍加珍惜这一份爱,相信你们在爱的呵护下会飞的更高更远。同时要求困境儿童监护人要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指路人,以身作则。加强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表现和学习情况,使孩子们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陈文英副主任提前给学生和家长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这是宁德市关工委连续第六年赴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开展慰问困境儿童活动。学生代表说:虽然我们是特困学生,可我们并不孤单。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显得绚丽多彩;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更加傲然挺立;我们因为有关心帮助我们的社会爱心人士,有时时刻刻关怀我们的关工委领导。所以我们每天怀中揣满幸福,是你们的无限关心和爱护,激励着我们自信、自立和自强,时刻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为了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代表全校留守儿童决心做到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微笑着面对每一天。


(周宁县关工委  汤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