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广西合山市关工委开展“三爱”教育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1120日下午,合山市关工委分别到上塘小学和东矿小学开展“三爱”教育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李波,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尚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凌宏华以及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司法局等成员单位的领导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李波同志向同学们重申了“三爱”教育的意义,让同学们真正懂得爱学习是实现理想抱负的基础,爱劳动是创造幸福的途径,爱祖国是成长进步的引擎,懂得“学习最有用”、“劳动最光荣”、“祖国最可爱”的道理,并希望同学们将“三爱”行动真正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同时,在慰问品发放仪式前,李波同志还向留守儿童们表达了殷切的关怀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尤其是贫困学生能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独立自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最后,“五老”宣讲团成员蓝冠森向同学们作“三爱”主题教育讲座,蓝冠森爷爷通过讲述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小孩如何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坚持努力学习及不断增长才干,最终改变了自己命运的故事,使同学们受到很大的鼓舞和启发。

 此次慰问活动,市关工委给两所小学共计8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雨伞、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