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省南靖县召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体成员联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14日,我县召开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体成员联席会,会议就有关今年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副县长李真及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根据今年工作实际,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底与明年春节期间,各有关部门必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摸清底细,补缺补漏,核实数据,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推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县民政局要适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协同各单位,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其它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络、会商研究、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好各部门资源,健全完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关工委等部门单位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的主体、配合、协同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群团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大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