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领导走访帮扶涞源贫困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关爱的脚步,秉承着关心革命老区,关注山区教育,关爱贫困学生的优良传统,省关工委办公室调研员王诚亮、办公室主任科员费宝聚,保定市关工委秘书长王梅、办公室主任科员刘冲一行4人,在涞源关工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12月12日,不畏严寒、翻山越岭,深入贫困学生家庭中,为张孟霞、曹伟悦、杨文卓、刘俊辉4名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春天般的温暖。
  在贫困学生的家里,省、市关工委领导与家长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培养孩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家长为我们拿出自家种的瓜子,热情的对待领导,并深受感动,给领导鞠躬,还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省、市关工委领导也表示,会持续关注涞源的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
  此次走访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走访活动增进了政府和贫困家庭的联系,对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