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山腰盐场开展“喜迎十九大·关爱特殊孤儿”慰问志愿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10月12日下午,泉州市泉港区山腰盐场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行13人走进山腰街道荷池村清源庵孤儿院,开展“喜迎十九大??关爱特殊孤儿”为主题的扶孤助残献爱心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当天,该场爱心志愿者一行来到荷池村看望慰问孤儿,为弃婴孤儿送去食盐、食用油、大米、米粉、牛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学习用品,随行志愿者们与庵内的师傅进行了深切交谈与暖心慰问,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健康状况,有的还帮助遗弃孤儿们打扫院内外卫生、清理杂物、清洗地板和整理家务,有的跟孩子们说话、与他们做游戏及进行心理疏导等,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企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该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扶孤助残献爱心活动我们不但看到了这些特殊弃婴孤儿,更多地让我们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在之后的行动中,场和工区还会经常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帮助这样的特殊贫困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