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华侨大学社会实践队到英都镇龙江村“活动中心”调研留守儿童阅读情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10日,来自华侨大学“调查留守儿童阅读情况”社会实践队来到南安市英都镇龙江村“活动中心”调研农村留守儿童阅读情况。

华侨大学实践队一行在夏令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队长洪胜民的带领下,来到图书阅览室参观馆室的布置以及了解藏书情况。洪胜民介绍说:龙江村活动中心的图书阅览室从初建起就得到南安市委市政府、英都镇党委政府,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几年来,各级各单位积极捐赠图书,现藏书达近5000册,有名著类、科技类、生活类、心理健康类、辅导书类等十几种书籍供留守儿童阅读。图书阅览室坚持周末和节假日为学生开放,有专门的“五老”人员管理,有老师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阅读,讲解难点。

在听取了介绍和亲临现场感受后,华侨大学实践队一行表示十分敬佩,他们认为,英都镇关工委、龙江村关工委以及龙江村“活动中心”的“五老”们长期坚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充分利用“活动中心”这个平台为留守儿童做实事、好事,解决了他们无人看管以及课外教育问题。他们表示,回校后将总结“活动中心”的做法,希望能够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