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龙海市关工委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29日上午,龙海市关工委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向29名家境困难今年高考考上高等院校的大学生颁发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


龙海市关工委主任张海顺,副主任康海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清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杨文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志强,市妇联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市老干局主任科员、龙海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陈文凯,市关工委扶贫助学奖学奖教委、家教委的正副主任,乡镇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受助学生及部分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张海顺主任讲话,他对受助准大学生能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如愿考上理想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要怀感恩之心,努力追求新的进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要怀自强之心,努力拼搏,掌握好专业技能和各项本领,争做品德高尚、学习优秀、身体健康的合格大学生;要怀远大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学习中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砺、锐意进取,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刻苦学习,学成之后以满腔的热情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以真心对待爱心,在感恩中传递爱心。

多年来,龙海市关工委始终把金秋助学工作做为为弱势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力求精准的帮扶,严格审核申请对象,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来源,贫困的具体原因、家庭住址、高考成绩,录取院校及联系方式,并主动与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联系,确保资助对象不重复,确保资金用在最需要帮扶的学生身上。金秋助学工作已成为龙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