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泉州南安市召开2019年度“百万大手牵小手” 关爱活动部门联席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18日下午,南安市“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部门联席会议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负责人、市直各系统党委关工委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关工委有关人员,共计30多人参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主持会议。

首先,由市关工委王家镇主任简要介绍市关工委近段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阶段打算。并就“十大工程”牵头、配合及参与部门如何通力协作、共同发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未建立关工委组织的要抓紧成立,并动员“五老”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发挥正能量。二是各部门、单位、关工委组织要发挥职能,多做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事实事。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对我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活动中心建管用水平。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关工委组织力。


随后,“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和五月份“关爱活动月”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和交流。

最后,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同志作强调讲话。王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关工委和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如何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就如何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关工委组织力,提高关爱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真诚对待,用心履职。重视和支持这项关爱未来、塑造希望、奉献社会、惠泽后代的善事、好事。发挥职能,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二要党建引领,强筋壮骨。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加强关工委组织、班子、队伍等建设,为党委、政府在培养教育青少年方面做好参谋和强劲助手。三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同向发力,形成牵头单位牵头抓总、参与单位主动参与、配合单位当好参谋的机制,在活动内容、对象、品牌、影响上协同作战,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