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广西田东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党史国史教育——“放飞新时代梦想”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月17日,田东县关工委在田东中学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党史、国史教育——“放飞新时代梦想”专场报告会。邀请百色市关工委主任黄桂宁同志到会作专题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县关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田东中学师生近1000人。

报告会上,黄桂宁主任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内涵和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报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然后,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宣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史,结合党史、历史人物,讲好中国故事、百色故事以及红七军的战斗历程等,使与会的广大师生及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黄主任通俗易懂的宣讲,使大家对党史国史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明白“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自己要学会感恩、牢记历史、铭记责任、展望未来,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是县关工委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部署的专题活动,活动以引导全县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学习党史国史为目的,通过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青少年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以史育美,只有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十九大提出“中国梦”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