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社区党工委关工委举行“五老” 草根宣讲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吉林省关工委 2018-01-22

2018年1月10日通化县社区党工委关工委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各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骨干,草根宣讲员30多人参加,社区党工委书记赵彦勇出席,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姜越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社区党工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卓带头发言,她说: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现实最具体的实践,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需要全体共产党人的努力,同样需要我们“五老”树立大局意识,为党分忧,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团结更多的“五老”,让他们成为能发挥优势的人。可以大有作为的人。我们广大“五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目标新征程上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无私奉献余热,做出积极的贡献。接着王富、张千喜、张景鹏、丁立志、徐尧臣等“五老”都积极踊跃地作了发言。

文化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尧臣在发言中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仅是家庭的学校的,更是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对于从事关工委工作的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大多都是离岗,退休人员,年龄偏大,身体和精力远不如从前,但面对历史使命的呼唤,我们应将勇于担当准备付出更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真诚而又尽心尽力地献出老同志那一份余热,必能开创出新时代,新征程关心一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五老”骨干、草根宣讲员张景鹏。从三个方面讲了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一、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三、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最后社区党工委书记赵彦勇作了总结他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听到大家的座谈感到,“五老”们是带着责任和使命,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了大功夫。谈出了体会,收获成效是可喜的,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会后希望大家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的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为在基层迅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继续发光发热。

通过这次“五老”座谈会,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效果。进一步激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前行,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