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关工委队伍建设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20171220日至21日,钦州市关工委在钦州幸福大酒店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关工委队伍建设培训班。

参加这期培训班的119人员来自:市、县(区)、镇三级关工委的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教育局的分管领导;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市政法委、老干部局、公安局、综治办、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文新广电局、团市委、妇联、文明办等单位的分管领导;部分大中专院校、市直各中学的分管领导。

在开班典礼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吴超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梅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暨第十六期“五老队伍建设培训班精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瑞同志为培训班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灵山县关工委、浦北县北通镇关工委、钦州市第五中学关工委三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班安排学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故居及展览馆,还参观了钦州市永福小学和钦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瑞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讲了三点意见:第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关工委系统的各级领导和“五老骨干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只有这样能教育好青少年,使他们健康地成长成才。第二、继续抓好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为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做实,各级关工委必须下力气抓好基层队伍的建设,按照中关工委“纵到底、横到边的要求,落实好基层关工队伍的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第三、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和进一步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同时要对三年普法教育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