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广西防城港红色文艺“轻骑队”向少年儿童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传播欢乐和文明,传送党的关怀和声音,服务基层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一支由关工委“五老”、市妇儿中心工作人员、业余文艺工作者、兼职教师组成的防城港红色文艺“轻骑队”近日奔赴多地开展“走进边山海,宣传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

这支红色文艺“轻骑队”的队员以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学得透、能理解的方式,在防城港市少年儿童中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们轻车从简,不计报酬,为沿边沿海和民族山区的师生们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分别以“伟大的党”、“伟大的成就”、“我们的红领巾”三个板块,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打快板、演小品、唱红歌等形式,向少年儿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热爱祖国、建设美丽家园的情感。

活动中,防城区关工委副主任、原防城镇二小副校长黄永腾向少年儿童讲述国旗、党旗、队旗的故事,用模型、图片等方式展示了天宫二号飞船、蛟龙潜水艇、919大飞机等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高科技。他还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齐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激励他们从小立志,做有梦想有追求,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儿童。

   截至目前,这支红色文艺“轻骑队”已分别走进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那钦村竹窝瑶族教学点、留守儿童教育实践基地山区学校那钦小学、海边学校企沙渔港华侨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