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福建漳州市南靖县关工委积极组织、宣传、研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南靖县关工委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时,就组织本委干部收看十九大现场视频直播节目,进而在县直机关(单位)关工委工作联席会上,各镇(园)关工委年终工作绩效考评检查等会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期又组织本委3名干部参加县委党校组织的十九大干部一至四期研讨班学习,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为明年的创新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县关工委报告团深入机关、学校、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给干部职工带去了精神食粮。各镇(园)关工委积极组织学校、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各种文娱活动,展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与强大社会氛围。

学校是关工委重要的工作阵地,教师是关爱育人的关键队伍。12月7日,南靖县关爱报告团到南靖县第一职业学校礼堂举行全县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县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县委宣讲团成员、县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刘越中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而奋斗”的专题报告。报告用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使广大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县第二中学老师卢惠真特地从离县城20多公里外的金山镇赶过来参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以便回去后,能够更好地宣传贯彻。

根据安排,南靖县关工委报告团将在我县15所中小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效地融入思想品德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中,让学生懂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南靖县第二实验小学从12月1日起,以“欢庆十九大、 喜迎新年”为主题,开展“最美班级”、“广播体操比赛”、“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校园好声音”歌手赛等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学校教学内容中,让学生亲身体验十九大带来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学生的要求。

12月28日晚,2018年县湖美中学“歌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迎新年元旦文艺汇演,在校师生一千多名参加。

12月28日晚,南靖县城关中学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个一”工程文艺汇演,参加师生近一千名观看演出。

12月29日晚,金山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举行,同时还举办了“闽香杯”书法比赛,主办单位由金山中心小学,赞助单位由漳州德辉食品有限公司组成。全校师生均参加了活动。

12月28日晚,龙山镇在龙山中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建设灵气新龙山”庆元旦文娱演出!此次主办单位为中共龙山镇委员会、龙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南靖县龙山中学、南靖县龙山中心小学,协办单位为南靖县铁路护路办 南靖县总商会龙山商会、福建路虎小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多个单位与社会组织共同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