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黑龙江省昂昂溪区道北街道开展“传播党的声音 做‘十九大’精神传播者”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进程。近日,昂昂溪区道北街道举办“传播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做“十九大”精神传播者”主题实践活动,邀请辖区“五老”、关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领导共同参加,以文艺演出和关爱贫困儿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

   

  办事处二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序幕,女生独唱“好日子”、舞蹈“中华情”、情景剧“家有慈母”、弹拨乐合奏“喜洋洋”等节目精彩纷呈,美不胜收,让观众赞不绝口,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高潮迭起,形成浓厚的互动氛围。演出中穿插进行了“关爱贫困儿童”的重头戏,由参与活动的“五老”、关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领导,共同为辖区6岁孤儿张子成和17个月肾病综合症患者柳沐岩两位小朋友筹集善款。当听完主持人现场对两名贫困儿童的情况介绍后,纷纷慷慨解囊,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为孩子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共筹集善款7040元,即时分发给两位小朋友。此外,辖区爱心企业领导侯睿楠还单独为两位孩子各捐款1200元,并决定对其中一名孩子进行长期抚养,体现了企业领导的博大爱心和宽广胸怀,使两名贫困儿童切身感受了党和政府的阳光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道北街道把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纳入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辖区“五老”和文艺爱好者展示才艺搭建平台,把贫困家庭儿童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为她们排忧解难,成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才长海 齐市昂昂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