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上海松江区教育关工委举办“中职生进党校”培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中职校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松江区教育关工委于2017年11月16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松江区“中职生进党校”培训活动,来自上海城市科技学校和松江新桥职校的42名学生团干部参加了培训。区教育关工委副主任王立云作开班动员。

  培训由区教育关工委“五老”担任讲课老师,特邀上师大老教授杨宇参与讲课。培训中,王立云的《新时代,新青年,新挑战》、凌卫民的《历史的丰碑,永远的长征》和杨宇的《信党爱党争取入党》等专题讲座,受到学员们的好评。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区教育关工委还组织学生合唱革命歌曲、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参观陈云纪念馆等体验活动。通过演唱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观看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历史画面;聆听一段段为民族解放赴汤韬火的感人事迹,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非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筑牢信仰之根基,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做优秀共青团员”的具体行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精湛的技术报效祖国。

  结业典礼上,讲课的“五老”们向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深刻领会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所肩负的重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真正的大国工匠。

(松江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