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润泽童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2月5日,牡丹江市光华小学开展了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泽童心”经典诵读比赛,把学校的读书教育活动推向了一个新台阶。 

    经典诗文是中华文学艺术的瑰宝,源远流长。亲近经典,旨在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通过诵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熏陶;亲近经典,旨在让学生开阔视野,放眼世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

 

    光华小学的诵读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年,每次诵读活动都达到了每班全员参与,每次诵读活动中都充满了孩子们的努力、家长的支持、老师的智慧。本次活动全校共有34个班级、1423名学生参加。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的演绎着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

 

    传承经典文化是中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是一项重要的德育教育工作。经典诵读大赛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起航,传承经典文化,光华人会一直在路上!

 

 

撰稿:李 刚 图片:赵方琪 单位:牡丹江市东安区光华小学关工委 编审: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