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龙岩市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法制教育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工委2018年开展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11月2日,龙岩市关工委、市关工作团、市政法关工委、政法关爱工作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龙岩附小分校举办一场“中华魂”主题活动法制教育讲座,师生们共230多人到会聆听。讲座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副团长郭金兰主持。

本次讲座由市关爱工作团成员,原市中级法院四级高级法官罗金钗奶奶主讲,她结合自己30多年的法院工作审判案例和审判工作经验,从学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宪法认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抵制社会黑恶势力,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做扫黑除恶的宣传员。同时杜绝校园欺凌行为,防范不法侵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据了解,自“中华魂”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26个关爱工作团开展363场次,青少年受教育人数达5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