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详情页
东营市关工委等6部门举办首届“居家书画传家风”书画作品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东营市关工委

9月8日,东营市首届“居家书画传家风”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东营市美术馆举行。


东营市首届“居家书画传家风”书画作品展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市齐鲁国学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是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以书画的形式,挖掘全市传统家规家训家风中蕴含的家国情怀,探寻隐藏在家族发展和文脉传承中的优秀家文化基因,让人们在审美中领悟家文化的内涵和魅力,为全市家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市关工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积极开展了“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带头创建文明家庭”、“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广大五老,用自身的丰富阅历、历史上和现实生活中好家教、好家风的典型向家长宣讲科学家庭教育方法,着力推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融入家教、家风、家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此次书画展前期筹备历时八个月的时间,共收到作品380余件,其中,入展作品171件,特邀作品42件。入展作品,以中华民族良好的家风家教为主要内容。书法作品中篆、隶、楷、行、草书体齐全,条幅、中堂、对联形式具备。篆书苍朴遒劲、圆融雄秀,隶书浑瀚雍穆、厚重大气,楷书婉转细腻、流丽刚健,行书形韵流动、挥洒自如,草书风神潇洒、酣畅淋漓。绘画作品,山水画气势恢宏,人物画惟妙惟肖,花鸟画色彩斑斓,工笔画细腻多姿。这些书画作品,不愧是思想性与艺术性、主旋律与多样化并重的上乘之作。

这些作品是广大老同志人生智慧的结晶,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彰显了多年来全市老干部书画爱好者认真学习、潜心创作的新风貌,展现了广大老干部书画爱好者积极投身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作为、新成绩、新贡献。

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参加活动并讲话,市老领导陈锡山、周燕明、安家训、滕化迎、贾其贤、张希芝、王洪胜、崔兆武、聂肇正、尚观华及入展书画作品作者、五老关爱艺术团合唱团团员、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齐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用歌曲抒发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在老干部书画爱好者指导下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用书画的形式传承良好家风,歌颂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