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详情页
海口市关工委召开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经验推广现场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海口市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9月2日,海口市关工委在秀英区石山镇召开海口市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经验推广现场会,总结推广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关工委好家教好家风工作经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幼伍,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省关工委副主任蔡道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新明、王先裕、王若娴、符永健,秀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同坤,秀英区关工委主任邓敦高,石山镇镇长胡炜彬等出席会议。


会前,施茶村委会关工委“五老”表演了自编自导琼剧《家训家风要弘扬》,石山镇文风小学的学生朗诵了歌谣《家风家训伴我成长》。会上,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介绍了施茶村委会关工委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观看了施茶村委会关工委家教家风工作经验视频。

梁同坤常委表示,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祖祖辈辈、家家户户都传承得比较好,形成了遵纪守法、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拾金不昧、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进一步传承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共筑中国梦。

郑绍儒主任在讲话中对如何推广施茶村的经验提出五点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五老”的作用;要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家教家风主题活动;要强化协调配合,倡树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后,郑绍儒主任、梁同坤常委共同为“海口市家教家风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会议参观了“中国村庄家训家风施茶馆”。当日下午,各区(局)关工委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各区(局)关工委领导,各镇、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共1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