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海峡两岸交流> 详情页
石狮市举办第十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孝道·感恩”夏令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日前,2019第十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孝道·感恩”夏令营在石狮第四实验小学(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义工)将通过夏令营活动,共同品读国学经典,浸润优秀传统文化。开营式上石狮市关工委主任王有官向石狮第四实验小学颁授“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牌匾。


第十届“孝道·感恩”夏令营由石狮市关工委、石狮市教育局、台湾高雄仁光慈善总会、石狮第四实验小学、灵秀镇灵狮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自2010年在几位“五老”乡贤牵线搭桥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夏令营旨在弘扬以“孝道·感恩”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青少年血脉相连的亲情交流。夏令营期间,青少年们将分别开展“博文约礼”“孕育生命”“十月怀胎”“爱的博润”“爱说出口”等系列活动,通过以道德伦理讲解与趣味游戏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加深中华优秀文化的理性认识与孝道文化的感性体验。


石狮市关工委通过设立“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为契机,通过“孝道·感恩”夏令营等交流联谊活动,积极构建海峡两岸青少年传承弘扬同宗同源“两岸一家亲”文化的“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