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与市税务局举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普法教育活动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9月10日,沈阳市关工委邀请沈阳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关工委办公室进行座谈,围绕税法普及教育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655.pn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文有同志指出:在青少年中开展好普法教育活动,有助于推动沈阳振兴、辽宁振兴、东北振兴;普及税法要将方向和目标指向孩子们,针对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设计不同的普及教育方案,将工作做的恰到好处;不仅要向孩子们宣传普及税法,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参与进来,通过给予、学习、参与三步走,让青少年成为税法宣传的主角,让普法活动创新型宣传,创造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658.png

市税务局副局长柳林同志表示:目前,税法宣传从1993年开始,以每年税法宣传月和宪法日为抓手的做法已经成熟,而且税务局内部有三个部门专门进行税法宣传,基础很好,但针对青少年这方面还有所欠缺,之后要按照部署要求跳出税法说税法,将普法语言转化为青少年能听懂的、普法方式转化为青少年更易接受和喜爱的,把税法宣传工作做深、做透、做实。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701.png

会议最后,参会的领导同志们表示之后要按照“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意见,将工作做实做好,做成精品。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705.pn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文有,市税务局副局长柳林、税法宣传负责人张贺,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勇及办公室同志共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