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2月26至27日在西安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主持会议。陕西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西安市关工委主任丁健,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出席会议,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晓红代表市委向大会致辞。

会上,顾秀莲作了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新时代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顾秀莲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关工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关工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干部素质,强化“为青少年服务、为各级关工委服务、为五老服务”意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调查研究工作成果丰硕。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网上关工委”建设迈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

顾秀莲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寄予了厚望,新时代赋予了关工委组织新的任务,也对关工委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要有深刻和清醒的认识。办公室同志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把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适应新形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协调聚力、保障服务”的作用,善于观大势、谋大局,善于出主意、当参谋,善于协调、注重统筹,善于攻坚、勇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接新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转变观念、思维方式,进一步探索规律、特点方法,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状态、干出新作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与时俱进。要强化服务意识,优质高效做好“三个服务”工作。要坚持标准正导向,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创新服务、务实有为,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志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开展卓有成效、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励志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深入开展好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关工委办公室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站位抓落实;要提升能力素质,高质量抓落实;要勇于改革创新,高标准抓落实;要完善规章制度,高效率抓落实。

西安、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西、新疆兵团、宁波、成都关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经验交流。邀请了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同志作《团团的故事—共青团新媒体产品化战略》的专题讲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