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一行到武汉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6月6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一行到武汉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洪山区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以及汉阳区钟家村社区张晏生关心下一代工作室、墨水湖社区、汉阳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并与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副主任何国治,武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吴大祥,团市委书记柳新、副书记雷静,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汉阳区委副书记范礼奎等陪同调研,相关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各街道关工委主任等参加调研。

在洪山区武铁佳苑社区关工委活动阵地,闵主任一行重点听取了“老少共建”文明社区、“区域化关工委建设”等情况的汇报。闵主任对社区充分整合“五老”资源,搭建平台开展“老少共建”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称赞:“老少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在省农科院社区,调研组一行观摩了科院院所社区的青少年空间、“四点半学校”、农业科技吧等阵地建设和老少活动场所,省农科院社区关工委充分整合社区老科技工作者多的优势,积极发挥“五老”的作用,请他们定期到“科技吧”给青少年讲授农业知识,把农科院人的“不怕苦、肯专研”的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传承发扬,将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调研中,闵主任等一行还不时和社区五老、青少年交流。

在听取基层关工委工作汇报和与基层代表座谈后,闵主任谈了三个感想:一是武汉市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现了新时代,新气象,“老少共建”、“网吧监督”、“四点半学校”等传统老品牌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感谢基层广大“五老”,看到他们在社区认认真真教育引导下一辈,心里非常感动,他们做到了“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真正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三是全市各级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到基层,具体到细节,同时融入了社会工作、社区工作、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

闵主任指出,武汉市近几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少携手”参与基层治理成效显著。洪山区的“老少共建”工作抓的实,汉阳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地,在其他的地方很少看到,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氛围非常浓,武汉市基层关工委的工作更好、更优、更强了。闵主任希望,武汉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个主题活动,在方式和内容上创新,在落实上下功夫,效果上出成效,引导广大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同时,他指出,“90”、“00”后一代是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这些老“70”、“80”后们,要做好“90”、“00”后一代的关爱保护工作,与他们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教育他们怎么做事如何做人,把他们教育好了就做到了总书记提出的“培育时代新人”。

最后,闵主任特意转达了顾秀莲主任对基层广大“五老”的问候,希望他们加强学习,保重身体,共同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