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3月6日至7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出席,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

       顾秀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各地关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把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融合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着力向服务扶贫攻坚、帮扶特困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境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方面拓展延伸,为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关工委智慧和关工委方案。

       顾秀莲指出,五年来,全国关工委系统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国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和重点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大局能力实现新的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步伐加快,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顾秀莲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也进入新时代,关工委系统办公室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办公室性质定位和基本要求,突出抓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杨志海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关工委要站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宏伟蓝图实现的战略高度,贯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落实这条主线,突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这个重点,聚焦青少年发展,聚焦重点工作推进,聚焦基层关工委建设,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努力探索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要不断创新调研方式方法,注重思考总结,注重调研成果的运用转化,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四川、河北、浙江等10个省区市关工委的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