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慰问老专家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2月26日,慰问老专家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武韬,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启民、朱萍、张侃出席会议。来自教育、科研、医疗等方面老专家,共计130余人参加新春联谊会。

顾秀莲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关工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向深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前所未有的新面貌。各位老专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关心下一代、儿童发展研究事业无私奉献,不懈努力,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我们在全国老少边穷地区建立了37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成功举办了六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累计培训教师584人次。开展了第十四届中日韩儿童童话交流、第五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活动。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举办了第九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

顾秀莲强调,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提出的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发挥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为满足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需求,把他们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新春联谊会由中国关工委主办,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