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37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海南七坊镇中心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 海南省关工委



    119日下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暨捐赠仪式在海南省白沙县七坊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该校成为全国第37所教育示范基地校,也是海南省第一所挂牌学校。

 

活动现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在仪式上,顾秀莲表示,此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七坊镇中心学校,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旨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动员调动政府和民间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努力给下一代创造一个公平、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的工作帮助教师和学生们共同成长。她希望,七坊镇中心学校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真正办成一所让学生欢心、家乡放心、教师安心、社会满意的教育示范基地,以此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一所全体师生获得幸福和快乐的精神家园,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愉快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点滴做起,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希望全体老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思想不变,信仰不动摇,用行动践行理想和信念,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推进同学们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改革之中,全体师生以今天的挂牌为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学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陈玉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七坊镇中心学校是中国关工委对白沙教育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学校要抓住这一契机,加倍努力,切实抓好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好“示范基地”所享有的优质资源,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生成材营造环境,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真正将七坊镇中心学校建设成为全省190多个乡镇中心学校的标杆。他希望,白沙教育部门、县关工委、县党政部门尽其所能,给予七坊镇中心学校大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好海南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发挥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海南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新台阶。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致辞


 

    高人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我们与中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携手并肩,上山下乡。我们的足迹,遍及了22个省、18个少数民族地区,东起日照、西至喀什、北达漠河,而今天,我们终于南下白沙。36枚象征两岸关爱的铜牌,在全国老少边穷的农村校园,熠熠生辉。超过4万名农村学生,因我们的加入而得到了照顾。500余名坚守在贫困一线的教员,也先后6次进京参加培训。我们的资助有限,但在各级关工委先进前辈的大力推动下,引来了全社会数以十余倍的追加投入。不少农村学校,因为我们的加入,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在此,他向顾主任及武大使对这个项目长期以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深表敬意!同时,向七坊镇中心学校成为第37所教育示范基地校表示热烈的祝贺!请大家相信,今天,在此共同播种希望,未来,我们必将与你们一同耕耘守望!

 

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代表白沙县四套班子致辞

 

县委书记张蔚兰代表白沙县四套班子向顾秀莲、武韬、陈玉益、康耀红等领导以及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指出,中国关工委选定白沙七坊中心学校作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向七坊中心学校捐赠50万元善款,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对白沙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极大关怀,也是对白沙青少年一代的莫大鼓舞。她表示,白沙将以此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着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白沙关心下一代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

 

白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顾秀莲、武韬、陈玉益、康耀红、高人杰、张蔚兰等领导一起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武韬、高人杰向学校捐赠50万元

 

武韬与陈顺校长签订协议

 

七坊镇中心学校校长陈顺介绍学校概况

 

学生代表作感谢发言

 

 

 

 来自七坊中心学校的学生们也为前来的嘉宾们献上了精彩的花样鼓号和舞蹈表演,以表达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的感谢。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