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顾秀莲来渝调研鼓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5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顾秀莲在重庆关工委工作会议现场

 1月24日上午,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渝州宾馆隆重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委副主任唐情林、于学信、谢春光,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万相兰及市老干局、市教委、市文化委、市财政局、共青团市委、各区县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于学信主持。 

肖祖修作重庆市关工委工作报告

 

唐情林传达中央领导批示及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在会议上做工作报告。肖祖修总结2017年关工委工作,展望2018年工作计划。肖祖修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果、“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展、参与脱贫帮扶行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关工委自身工作等六个方面做出工作总结。2018年,肖祖修表示,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提出的目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发挥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拟定“十百千万”工程工作计划,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表彰读书活动优秀单位

 

2017“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比赛中学组冠军在会议现场演讲

 

 “中华魂”读书活动是市关工委联合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委、团市委等六大部委发起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15年来,市关工委将“读、写、讲、行”贯穿整个活动中,以加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为重点,为青少年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会议上,2017年“辉煌与梦想”读书演讲比赛小学、中学、青年组冠军一一上台进行演讲展示。同时,重庆市关工委还为举办读书活动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发放获奖证书。

重庆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渝期间,走进綦江区文龙小学,视察了中国关工委援建该校的春苗营养厨房、少年硅谷、校园开心农场等项目的发展情况。在开心农场里,顾秀莲亲切地询问正在开展劳动课学习的小朋友们,当看到同学们掌握了丰富的蔬菜栽培知识时,顾秀莲非常高兴。在少年硅谷实践操作区,顾秀莲看到小朋友们正在专注地玩四驱轨道车比赛时,十分关心地问起孩子们学习科技知识的相关情况,当听到文龙小学的少年科技活动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时,她提倡学校要开展更多的科技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随后,顾秀莲一行又来到沙坪坝区滨江小学调研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听取了校方的工作汇报。

 在重庆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顾秀莲充分肯定重庆市关工委各项工作,称赞重庆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顾秀莲认为这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密不可分。顾秀莲表示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对全国关工委有学习和借鉴作用。特别是“党建带关键”对健全基层组织、壮大“五老”队伍、增强基层活力有很好效果。顾秀莲强调,在发扬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明确工作思路、增添工作举措,落实具体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见效;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帮助困难青少年共享发展成果,创造更多的好品牌、好经验;加强基层建设,推广“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