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率队调研海南省灵山镇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海南省关工委

    1月18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率国家、省关工委领导同志亲临灵山镇中心小学,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常务副主任陈英豪、韩美,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海口市副市长、美兰区委书记龙卫东,市、区关工委领导郑绍儒、吴兰凤,区教育局副局长羊彤,灵山镇中心小学陈继俊校长、叶青副校长等陪同调研。


  陈继俊校长对顾秀莲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


  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硬件软件,教师的传道授业、学生的文明上进,灵动的发展模式、丰硕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啧啧赞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道两侧的宣传专栏,展示了灵小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顾秀莲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活动场室,沿途观看了学生足球、鼓号、八音、国学朗诵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多媒体教室里,朗诵队的孩子们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为到来的领导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展现出灵小学子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孩子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在诵读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汲取和传承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

 


  随后,顾秀莲主任一行来到QQ农场,漫步在农场里,展目望去,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刨坑、培土、除草、浇水……一个个满脸稚气的孩子在田间劳作,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光荣,收获喜悦和自豪。

 

 

  近年来,经过师生们的不懈努力,灵山镇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取得了不少成果。大自然的课堂,让学生不再是鲁迅先生描述的生活在封闭的环境中只知四角天空里的“少爷”,而是各种能力得到发展,各种实践得心应手,知事甚多的“少年闰土”。

 

    顾秀莲主任在参观农场后表示,QQ农场的开辟是一项有益的尝试,在亲身实践中不仅教会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更是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技能,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二胡拉起来,唢呐吹起来,扬琴弹起来,锣鼓敲起来……参观完农场,顾秀莲主任一行走进灵山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悠扬的乐曲缓缓响起,汇成优美的旋律,不禁让领导们驻足聆听。

 


  孩子们或弦或琴或笛或管,在老师的指挥下吹拉弹奏。海南八音,这一根植于民间的古老器乐表演形式,向在场所有人展现它独特的魅力。


  顾秀莲主任与海南八音传承人黄兹合亲切交谈,感谢老艺人为乡土文化所做的一切贡献,让古老的民间艺术后继有人。


  在随后的交流中,顾秀莲主任再次肯定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能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丰富内容形式,切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勉励学校要关爱每一名学生,不放松每一个细节,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学校责无旁贷。灵山镇中心小学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极致,做成学校的教育品牌。


 

  在挥手告别的浓情暖意中,中关工委一行踏上了回程。对下一步工作,陈继俊校长表示,学校会逐步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总结好新经验,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爱,灵山镇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再铸新辉煌,再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