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纪念大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大连市关工委

2017年12月12日,纪念大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大连市委副书记王启尧,辽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秀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大连市关工委30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大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很扎实、细致,抓住了关键,有很多亮点、很多典型,有的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她强调,进入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有新进展、新气象,上新台阶。要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宣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大局中谋划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间表、有路线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改革创新;要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法制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助力扶贫攻坚,做好农村青少年脱贫等工作,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坚强堡垒。

王启尧代表大连市委对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聚焦关爱服务,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深入开展青少年公益服务,多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四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支持更多老同志在新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五要坚持上下联动、同心同行,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工作上支持到位,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连市关工委主任方军作报告。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悦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市长温雪琼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顾秀莲同志专程到91岁高龄、被誉为“战士作家”的高玉宝家中,看望慰问了高玉宝,并对他多年来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