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领导成员全体会议暨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12月20日,中国关工委领导成员全体会议暨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武韬、刘晓连、祖书勤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关工委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征求大家意见。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主持。


    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关工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办一室主任陈小军;中国关工委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中国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和来自中组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加强青少年道德实践养成、帮扶农村青年脱贫、参与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帮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部署具体,可操作性较强。同时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性建议和意见。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对各成员单位一年来对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探索“新时代党领导下群团性工作组织本色”的新途径,积极探索“新时代引导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基础”的新路径,积极探索“新时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的新方法,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顾秀莲要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有新进展、新气象,上新台阶。各级关工委的领导成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带头学、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践行。要组织讲师团、关爱团、报告团,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推动学习宣传往实里走、深里走、心里走。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时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实践养成,持之以恒的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要充分用好各种宣传工具、宣传阵地和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青少年中形成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的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