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月26日至29日,中国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辅导报告。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局副局长易涤非、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郎清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意识形态主战场与网上舆论引导、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大数据重构行业生态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作开班动员和培训班小结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参加培训的90余名同志分别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中国关工委事业单位。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是一次适逢其时的培训;以网络新媒体为培训主题,是一次工作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培训;师资阵容强大、课程丰富精彩,是一次高水平的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交流借鉴,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广学、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沈国华介绍了开展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式上发言,河北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靖、吉林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魏凯、四川省关工委宣传协调小组副组长王旻、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尹维祖代表小组在结业式上发言,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契机,深入推进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德步,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办公室副主任蔡艳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