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会见香港国际青年发展协会永远荣誉会长程万琦一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514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会见了香港国际青年发展协会永远荣誉会长程万琦、曾智明,会长程民骏,副会长谭天任、吴带基、蔡铮锋、程民浩一行。

顾秀莲对程万琦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香港青少年是香港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关系到香港和祖国的未来。要加强香港和内地青少年的沟通交流,通过举办读书演讲和文艺演出,开展两地青少年夏令营和体育文化交流,参观祖国名胜古迹和革命圣地等方式,让青少年更多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更多感悟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发奋图强的光辉历程,更多认识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爱国爱港情怀,增强青少年投身“一国两制”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她还介绍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近年来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文化环境、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程万琦表示,香港老一辈爱国爱港人士,年事虽高仍心怀祖国,关心香港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推动扩大香港和内地青少年交流往来,帮助香港下一代了解祖国的昨天和今天,不断增进民族认同、国家认同、文化认同。


程民骏介绍了国际青年发展协会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中国关工委加强合作,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方面多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