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会见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53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关工委办公室会见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一行,就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交换了意见。顾秀莲同志感谢中央党史研究室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视和支持。2016年中国关工委在山东召开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全面部署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各地关工委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突出了党史国史教育内容,对坚定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信念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顾秀莲强调,党史国史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丰富的思想宝藏。党史国史教育作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基础工程,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部分。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以史树德、以史增智,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吴德刚表示,中央党史研究室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中国关工委的沟通联系,结合建党一百年,在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形成青少年知党史、爱党史、颂党史工作合力,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