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调研组赴浙江调研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3月3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为筹备召开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321-24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带队,赴浙江开展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调研组分别在杭州的富阳区富通集团、滨江区吉利集团、萧山区杭萧钢构集团,绍兴市的柯桥区朗莎尔实业有限公司、光明居委会,金华义乌市的新光集团,温州市的正泰集团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和地方关工委同志进行座谈。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专职副主任林斌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了解,近年来浙江省各级关工委围绕“组建班子、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浙江省关工委召开了全省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绍兴和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联合下发了文件。全省以党建带关工委建设,重点抓好规模以上企业关工委组建工作。很多地方发动企业党委书记担任关工委主任,企业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担任关工委委员,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企业党建工作统一规划。在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民营企业关工委关心青年职工成长,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以及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青年职工的素养和能力;关心职工子女成长和家庭和谐,义乌新光集团连续举办了15期“职工子女夏令营”,绍兴全市推广了假日爱心学校的经验,推动企业聘请专业老师、提供学习场地和学习用品,为暑期进城的留守青工子女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关爱社会,引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结对助孤、转化帮教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目前,全省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数量不断增加,温州市已建670家,金华市已组906家,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逐步实现从“星星点点”到“百花齐放”的转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浙江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且希望紧紧依靠党建带关建,在村(社)企联建、五老队伍发动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努力提高青年职工的整体素质,抓好职工子女的关心和爱护,引导企业积极回报社会。通过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组织广大五老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推动培养适应经济新常态、企业新发展的高素质民营企业青年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