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纪念海南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2月2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纪念海南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于29日在海口市隆重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


会上,李军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陈玉益主任代表省关工委作工作报告。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到会祝贺。她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关工委工作,25年来海南各级关工委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新一代海南人,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实践中探索提高,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扎实有效开展了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基本做到了全省上下、城乡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机构网络化,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工作品牌,日益彰显了五老无私奉献精神,为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撑。顾秀莲希望,海南各级关工委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刻理解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的深刻内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为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扶智、扶志为重点,投身决胜全面小康攻坚战,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年脱贫致富、成长成才;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和更新理念,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关工委的关怀支持和五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他满怀敬意地例举了老同志们关心下一代的感人事迹,指出他们不顾年高、不辞辛劳,常年奔走在城乡社区、学校,深入千家万户,为海南培养一大批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了特殊贡献。在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后,罗保铭表示,一个政通人和、开放自信、绿色健康、蓬勃向上的海南正展现在世人面前,这既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丰富鲜活的教育素材,也为省关工委与时俱进开展工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赋予了新的工作要求。罗保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真重视、真支持,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政议事日程,加大经费保障,改善办公条件,组织部门每年要牵头召开好关工委联席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表彰奖励机制,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各级老干部局及所在单位要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各位老同志首先要保证身体健康,同时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重点开展好红色主题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管理、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好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活动。

会上,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表彰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关工委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关工委及办公室、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8日下午,顾秀莲主任考察了海口市秀英区石山农业互联网小镇和美社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