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26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甘肃天水落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61226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建立的公益项目——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中学挂牌落户。该校成为我们第26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黄志宜,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天水市关工委主任李世荣主持挂牌仪式。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徐磊,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天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映芳,天水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魏胜奎,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笑青,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麦积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钰等出席仪式。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与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公平教育!为此,我们三方共同建立的公益项目“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体现“民族大团结”思想、体现教育以“教书育人”为本的思想以及“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思想。该项目的实施,虽然我们的力量很有限,但是在全国各省、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凝聚着全国各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为我们的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一些好事,多做一些实事。在此,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学校打造成为“学生向往、老师幸福、社会敬重”的中国关心下一代示范基地。

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黄志宜发表讲话。他说,这块‘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的示范牌,既代表了中关工委、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于甘泉中学的厚爱和关怀,同时也代表了他们寄予你们的厚重希望。希望我们把甘泉中学建设得更好,争取早日成为天水的“示范”、甘肃的“示范”、甚至全国的“示范”基地校。

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省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分别发表讲话并表态,他们一致表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麦积区甘泉中学挂牌,充分体现了中国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按照中国关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地作用,策划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