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赴重庆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1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12426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郑岩,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孟凡洪、办公室主任李臣、办公室副主任刘扬等领导莅临重庆调研指导工作,参观考察了重庆市合川区涞滩镇和文峰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观摩了重庆市2016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并听取工作汇报。

杨志海在汇报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受顾秀莲主任的委托,他带领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一行人专程前往重庆考察调研“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情况,通过到合川区调研,现场观摩演讲比赛,同时听取肖祖修同志及部分区县关工委的介绍,深感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得扎实、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做得非常好,当数全国一流。一是发动广泛。从学校、街镇到社区,从小学、中学到青年,各级关工委组织、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都积极参加“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征文比赛,读书活动在全市实现了全覆盖。二是组织规范。不论是演讲、征文、表彰,还是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的组织,建立完善了一整套规范有效的工作程序。三是效果显著。读书的目的在于育人,关工委工作的根本点也在于育人。实践证明,“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高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孩子们感知适应社会的能力。四是社会反响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探索形成了党政重视、关工委主导、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为读书活动持久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志海认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开展读书活动为载体,着力培养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引导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非常富有时代性和感召力,这不仅符合青少年成长的规律,也适合青少年的需求,使大批青少年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成长,实现了知和行的统一。他希望重庆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精心组织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让这项老少共读、亲子共读、师生共读的活动开展得更好,培养更多的人才,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