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56日,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市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分别在会上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中出,一年多来,各地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反复学习、认真领会,并结合城市的特点,研究具体的落实措施,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城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得到新改善;充分利用城市资源,青少年教育活动阵地得到新延伸;基层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水平有新提升;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作保障得到新增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热情更加高涨。实践证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城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向前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

顾秀莲强调,要把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任务,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坚持精准挖掘和总结推广好典型,坚持以创新促发展,坚持为五老服务和发挥五老作用相统筹,进一步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和团体积极支持、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陈玉益在会上表示,全国部分城市关工委负责同志云集海口,为海南传经送宝,必将有力推动海南省和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迈进。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引领下,海南各级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的正确方向,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近几年来,海南各级关工委先后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主题,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和戒毒帮教活动、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感恩教育和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精准帮困助学活动等,取得显著成效。

张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祝贺。他指出,在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的指导下,海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中心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海口将虚心向大家学习请教,实现经验共享,共同开创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海口市、成都市、长沙市、宁波市、兰州市等地关工委从不同角度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经验。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当前如何按照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谈了自己单位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秀英区石山镇、龙华区居仁社区、琼山第五小学、美兰灵山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椰树集团等基层关工委进行了学习考察。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刘晓连、,海口市委副书记吴川祝,市委常委王艳萍、林海宁,以及来自34个城市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