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2016年中国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0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2日,中国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中国关工委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征求大家意见。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张宿堂,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和来自中组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计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国管局、全国总工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大家一致认为,2016年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积极服务农村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2017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部署具体,可操作性较强。同时,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性建议和意见。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对各成员单位多年来对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年来,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为青少年办好事解难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大家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于修改完善工作会议报告和做好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很大帮助。她要求,各地关工委和老同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决拥护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准则》《条例》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实践中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副秘书长温厚文、李启民、朱萍、张侃、李幼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