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用发展新理念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027日到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湘考察。省领导许达哲、向力力,老同志杨泰波、高锦屏等前去看望了顾秀莲一行或陪同考察。在湘期间,顾秀莲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湖南关工委充分发挥湖南党史国史资源特别丰富的独特优势,把党史国史教育纳入对青少年教育的全过程;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对留守儿童在生活上、心灵上进行帮扶辅导,在多地设立留守儿童之家;积极开展助学助贫活动,去年以来各级新增关心下一代基金近3000万元,又募集5000万元款物,救助困境青少年20多万人次,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建成“春苗营养厨房”497所,使40多万留守儿童吃上了营养餐、卫生餐。

考察中,顾秀莲对湖南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用这些发展新理念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要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不断发展创新的过程,必须让创新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推进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创新,让创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蔚然成风。要坚持协调发展的理念,立足关心下一代工作总体布局,着力解决关工委组织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加强相关部门力量整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大宣传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培养青少年环境意识、节俭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各地关工委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水平。要坚持共享的发展理念,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青少年,让他们在同一个蓝天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