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五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来中国关工委座谈交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1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115日上午,第五期“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的学员代表来到中国关工委,就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交流。学员代表们来自全国10个省份11个县市区。座谈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主持,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一同参加。

武韬主任介绍了“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情况,并请与会的11位代表畅谈了在示范基地建设上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大家普遍认为自从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以来,学校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资金支持,在校园建设、办公条件、学生学习成绩、教师专业素质以及生活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

武韬主任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发起,一是通过资助部分革命老区、偏远、贫困、少数民族等欠发达地区学校改善硬件设备、培训师资力量,从而促进落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在教育上的体现。二是示范基地项目的另一个合作方是台湾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两岸携手共建教育示范基地,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思想。三是参加“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的代表来自不同的民族,聚集在一起学习,充分利用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学习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贫困地区教师教学水平,体现了各民族的团结。

最后,武韬主任同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将学到的知识、理念带回学校,传授给其他的老师,使更多的老师共同分享学习成果。希望各地要明确责任,代表中国关工委来推动该项目,争取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健康良好地发展,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