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办公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1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14日,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条例》讨论稿作的说明,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的事业作出的重大决定和历史性贡献,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坚决听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

顾秀莲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根本遵循、重点对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任务内容、重点对象和制度体系,切实把广大“五老”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建设,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要联系实际,严格要求,中国关工委要按照六中全会的要求,认真研究分析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找准影响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制约瓶颈,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认真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

顾秀莲同志强调,中国关工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用核心意识凝聚党心民心,用看齐意识维护团结统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武韬,副秘书长朱萍、张侃、李国强,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