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举办2016年第二期全国关工委干部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027日至30日,中国关工委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办2016年第二期全国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山西、吉林、广西关工委主任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副省级城市以及黑龙江农垦集团公司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刘峰岩、刘晓连,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出席开班式,杨志海同志代表中国关工委作动员讲话。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做了题为《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辅导报告,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发展,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做到厚植优势与补齐短板并重,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形成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开放发展,完善和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大格局,坚持共享发展,让广大青少年同在蓝天下健康成长,奋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鲁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暨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英辉,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等权威专家,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社会工作视角下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教育“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题授课。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符合需求、适逢其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是一次集中学习又是一次现场交流,既是一次业务研讨又是一次工作部署,既有务实又有务虚,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各地各部门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相互切磋搭建了平台。通过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任务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