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主任中秋节前夕慰问监狱干警看望未成年服刑人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9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14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向监狱干警和未成年服刑人员祝贺节日并赠送了文体用品。顾秀莲充分肯定了未管所开展的未成年服刑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对未成年服刑人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代表中国关工委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和培养,把依法做好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依法维护未成年犯合法权益,作为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重要内容。今年初,中办、国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对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工作,完善未成年司法保护制度,在未成年犯管教所、社区矫正中心等特殊场所开展必要的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和就业培训等,进一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现在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关心这项工作,和我们一同前来的中联国兴书画院、煤矿文工团和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等单位和部门,有的20多年来一直坚持在中秋节前看望未管所的干警和孩子们,社会有关方面为推动未成年犯帮教社会化做出了应有努力。他希望未成年服刑人员要加强学习,从了解党史国史知识做起,从树立良好习惯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树立远大志向,实践报国之行;要增强专业技能,努力使自己学会一技之长,用科学的知识充实自己,为回归社会、服务社会创造有利的条件;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为你们创造的良好环境,常怀感恩心,增强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争取早日融入社会,与亲人团聚,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兆波在慰问干警和看望未成年服刑人员活动上致辞,介绍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特别是未管所帮扶矫正服刑人员的工作情况。同时,对中国关工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未成年服刑人员代表在发言时表示,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不断反思罪责、真心悔过,早日成为新人。

在看望活动过程中,来自北京市关工委、中联国兴书画院、煤矿文工团、中华爱子影视促进会等单位的同志与未成年服刑人员交流谈心,希望他们在服刑期间要积极配合民警的教育挽救工作,要与自己的过去决裂,从挫折中吸取教训,从关爱中获得力量,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奔向新的征程。煤矿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出席慰问和看望未成年服刑人员活动。